| 吃早餐可避免蛀牙 |
|
文章来源:宝宝成长网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6-2-22
|
小孩子要注意了!假如你不吃早餐,或不吃蔬菜,就可能需要看牙医了。
此研究是美国疾病管制局的牙医师Dye及其团队所进行的,他们分析4200位学龄前儿童的数据,结果显示很多儿童都是因为饮食不良而造成牙齿疾病。
在2到5岁的儿童中,没吃早餐的蛀牙机率是其它儿童的4倍,而没有依建议每天吃五种蔬菜及水果的儿童,蛀牙的机率提高3倍以上,研究人员将此研究发表于Journal of the 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期刊。
Dye指出,这些研究结果更证实良好饮食习惯有助于口腔健康的说法,良好的饮食习惯如每天吃早餐可有效降低儿童蛀牙的机率。
对大部分儿童而言,早餐都是含糖的谷类,而它如何预防蛀牙?Dye指出,吃早餐的小孩会吃比较少的含糖点心,而且大部分小孩的早餐都会加牛奶,而牛奶对牙齿有益,Dye表示,早餐的糖分造成的蛀牙问题,可以因为牛奶而减轻。
Dye指出,这些研究结果仅适用于非贫穷家境的小孩,贫穷小孩的牙齿健康状况较差,而提供贫穷小孩早餐也可能会改善此问题。
|
| 文章录入:宁妈妈 责任编辑:风雨 |
|
上一篇文章: 没有了
下一篇文章: 开春,呵护小儿呼吸道 |
| 【字体:小 大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】 |